学院新闻

“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学院参观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

作者:张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70

学院教工党员参观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党建教育基地 于梦飞摄影

11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党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先进典型,争做优秀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各教工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展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对赵放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学院教工党员了解全国先进党组织辉煌成绩 张蕾摄影

进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不同历史时期石油工程学院师生爱党爱国、砥砺奋进的动人画面。在石油工程学院党委秘书于梦飞的讲解下,学院教工党员详细的了解了“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英才辈出·加油争气、党建引领·强基铸魂、文化赋能·凝心聚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以及荣誉展示”等6个板块的具体内容,并且直观的感受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历史使命和辉煌成绩。老师们认真浏览珍贵的照片和资料,仔细聆听讲解,不时驻足交流。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介绍展厅设计的背后故事 张蕾摄影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向大家介绍展厅设计的背后故事。他表示,作为拥有“双一流”建设学科的主干学院,勘探开发始终奋战在一个战壕中,石油工程学院与我院一脉相承、紧密相联,60余年来,均用团结奋斗践行着“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的历史使命,奋进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显著优势。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检验党建看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体现在各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十四五”建设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贡献力量。

据悉,党建教育基地展厅位于工科楼B324326房间,面积104平方米,收录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凝结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涵养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生动而全面地展示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