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资源系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程斌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265

119日,资源系党支部在工科C367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会议,支部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张立强教授带领与会教师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大会主题切入,对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情况、党章修改、选举情况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之后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部分内容,并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分享个人学习体会。

与会教师纷纷发言,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老教师张卫海教授率先谈到,党员二十大精神是党员和群众都应该认真学习的重要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想,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高校教师,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为党的事业、为学院、系支部的建设努力。国家优青徐尚教授随后表示从二十大精神中深刻领悟到两点感悟,一是要在工作岗位上坚定不移的奋斗,在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中努力创新、努力工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尽自己一份力量;二是作为青年教师要勇于承担教书育人的责任,培养造就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保障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党支部副书记王广伟副教授谈到,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识到十九大以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党的领导,脱贫攻坚更是创造了历史,这说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作为党员教师要引领学生的价值观,以身作则,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之后,杨升宇教授、王奇副教授、曲江秀副教授表示,看到新党章后心中充满了力量,尤其对祖国统一充满了信心,今后要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参会其他党员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教师要做好本职工作,在科研、教学上坚定不移的奋斗。

因事未参会党员教师分别以文字形式在支部线上平台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学院院长刘华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提出来,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是第一资源,体现了总书记对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和发展要求,是我国走在世界前沿取得重大成绩的基石,这也对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出新要求。目前,学院正全力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落实,深入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我们将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把握精神的核心要领,在落实上下功夫,聚焦国家油气能源战略,守正创新,坚持科技创新,做好人才培养,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最后,张立强教授总结道,本次支部大会既是各位教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交流大会,更是深入学习的动员大会,希望各位教师能进一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自己的岗位上勇于奋斗,担当作为,为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