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机关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郭雪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1023


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讲授专题党课   徐明权摄影

1027日,机关党支部在工科C251会议室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活动由机关党支部书记郭雪娇主持,正处级专职组织员郝传宝、党委副书记郑珊珊及全体机关党支部成员、辅导员参加活动。

赵放辉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总体情况,随后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他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他同时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党支部成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的重要要求,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提升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指示,传承和发扬石油精神,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需求,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快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在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活动结束后,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进新征程,勇争一流谱新篇,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