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杜树春博士做客地学讲坛讲述地震勘探新方法及新技术进展

作者:曹丹平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427




学术报告现场


629-71日,杜树春博士应邀做客地学讲坛第176讲,在工科楼C757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地震勘探新方法及新技术进展》的学术报告。


杜树春博士从油气地震勘探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出发,详细阐述了地震勘探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介绍了相关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并对具体案例进行展示讲解,让我校师生全面的了解地震勘探方法的最新技术发展现状。报告过程中杜树春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密切交流,就细节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杜树春,德国慕尼黑大学地球物理学博士,加拿大Greenwald咨询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曾担任中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海外部高级技术顾问,CGG地球物理公司技术支持专家、高级培训工程师和技术培训总监,加拿大TerraQuest航空物探公司高级工程师等职务。杜树春博士长期从事石油地震勘探和新员工的培训工作,先后为CGG公司以及中石油、新日本石油、安哥拉国家石油、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加拿大EnCanaPetroCanadaHusky石油和台湾中石油等多家跨国石油公司提供技术培训。多次应邀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国内高校和科研机构进行授课及学术交流。中加石油协会(CCPS)创始人之一,CSPGCSEGSEG协会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