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十四五”外事工作暨国际化办学研讨会

作者:李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346

研讨会现场 李勇摄影

副院长王健介绍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 李勇摄影

为全面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20211021日下午,学院在工科C251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外事工作暨国际化办学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健主持,学院各系主管外事副主任、学院办公相关教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路平和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李高青莅临参会并对学院外事工作进行指导。

首先,副院长王健对学院国际合作交流“十三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十四五”规划建设任务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十三五”期间,借“双一流”学科建设,学院在外事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但在某些指标上和国际交流实质性合作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尤其是在长聘外籍专家数量、国际人才培养质量、留学生培养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也是学院“双一流”建设中存在的较大短板,因此,“十四五”期间,学院在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提升“双一流”学科建设水平,建成世界一流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学院全体师生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高质量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王健表示,“十四五”期间,学院将重点推进国际合作项目申请、引智基地建设和创新型合作项目申请、国际英文期刊创建、品牌国际会议打造、学生国际化培养及留学生招生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学院也将出台并实施国际交流合作激励制度和奖励措施,全面推进师生开展国际化交流活动。

随后,王健对学院国际交流合作近期重点工作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和说明,与会教师对相关政策和工作安排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如何更好开展学院国际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孙路平和国际教育学院李高青对学院留学生招生、学生国际化培养、国际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申报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分别从国际合作交流的专业角度对学院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会议最后对近期学院外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