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我院多名师生参加第六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暨新能源学术研讨会

作者:王民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1646


   第六届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暨新能源学术研讨会于202179-12日在武汉市东湖宾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国企业事业单位、高校和科研研究院所近600余名代表参会,我院30余名师生代表参会。

本次研讨会共举办了33场次的大会报告、144场次的分会报告,其中我院15位师生作报告,刘可禹(报告题目:致密储层表征技术进展与发展趋势)、卢双舫(报告题目:运筹学理论在非常规油气地质-工程一体化优化决策中的应用)等三位教授应邀作大会报告,介绍了我院科研团队在非常规领域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科学问题思考,赢得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认可。我院李吉君、田金强、杨升宇等12位师生分别做了页岩油气/致密油气方向的分会场报告,扎实的基础工作和创新的切入点,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本次大会共评选出了14个优秀青年论文报告,我院田金强、葸克来、李进步3位青年教师获此殊荣。本次会议我院师生参与度高、报告质量高、青年获奖人数多,表明我院师生在非常规油气地质领域的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发展潜力。


我院刘可禹教授作大会报告


我院卢双舫教授作大会报告


非常规油气地质评价学术研讨会是为了推动非常规油气成藏研究与勘探评价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由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发起,从2011年起,每2年召开一次非常规油气成藏与勘探评价学术研讨会。本次(第六届)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承办,前五届分别由西安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成都理工大学承办,下一届将由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承办。该学术研讨会已成为我国油气行业的品牌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