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线上接力传递祝福为党庆生

作者:张立强发布者:伏健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280

近日,资源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在线上组织了一场不同寻常的庆祝活动39位教师在线上接力传递感受,表达对党的祝福,校长郝芳院士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

校长郝芳院士表示,在历经百年沧桑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教育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紧密对接国家战略、行业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培养更多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历史使命的优秀人才。

国家级教学名师、“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蒋有录教授表示,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无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已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第一个百年的光荣任务,我们有幸见证了第一个百年的伟大成就,并踏上了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的征程。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林承焰教授表示,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把理想信念落实在实际行动中,体现在教书育人、科技攻关的实践中,七一前夕,我带领团队师生深入科研生产一线,为党育人,为国“加油争气”。

刘华教授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以信仰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真理之光引领复兴征程,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从完成革命到执掌政权,从改革开放到走向复兴,创造了一个前无古人的伟大创举,书写了一部惊心动魄的奋斗史诗,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学习,永远怀念!今天,共产党人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要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永军、杨少春、国景星、张卫海、徐守余、张世奇、张立强、胡书毅、谭丽娟、任怀强、曲江秀、王金友等老教师党员表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基层普通党员,我们坚决响应号召,立足本职,弘扬建党精神,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

陈中红、任丽华、刘太勋、刘长江、宋璠、丁修建、刘景东、赵建华、王广伟、纪文明、李宝刚、林腊梅、段忠丰、高长海、刘建良、王奇、蒙冕模、张国印、严一鸣、苏阳等青年教师党员表示,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接过前辈们的接力棒,践行工匠精神,培养合格人才,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入党积极分子杨升宇、许启鲁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这段辉煌的历史指引着中国人民前行的方向。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将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学习中努力创新、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承诺。

党外教师也十分关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积极参与祝福活动。国家级青年高层次人才孟庆峰教授表示,回顾历史,不仅是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纪。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党和祖国人民的重托,重塑这东方巨龙的雄姿.我们所肩负的历史重任,这是何等伟大何等光荣,何等艰巨!作为21世纪中国的青年人,我们感觉到建设祖国的重任已责无旁贷地落到肩上。我们是成长中的一代,是改革中的一代,是开创未来的一代,新世纪祖国的建设,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创造和奋斗!

此次传递祝福活动,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共36名党员,2名积极分,1名党外教师参与进来,在这一特殊时刻共同表达心中对党的祝福,从而使教师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