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学院举行办公室沙龙第四期

作者:姜永昶 郑珊珊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614

办公室沙龙现场 徐明权摄影

为了加强机关人员的工作研究,提升机关人员的工作能力,建设“服务型、协同型、学习型、参谋型”一流机关,421日,学院在工科楼C251会议室举行办公室沙龙第四期,机关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郑珊珊老师指出双一流学科建设背景下机关管理工作面临由“管理型、协调型、事务型”向“服务型、协同型、参谋型”的转变,提出机关工作应转变思路,适应管理服务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为建设一流机关,她从“服务型、协同型、学习型、参谋型”四个方面分享了提升对策和具体建议,希望大家从学院大局出发,提高站位,变被动压力为自主能力,在密切配合做好服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学习和深入研究,充分发挥参谋职能,为学院十四五规划、一流学科建设和全面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为切实加强一流机关建设,为学院发展做好保障,学院启动机关管理工作研究课题立项工作,通过为期一年的课题研究,对学院工作规范提升、政策制定、问题解决等提出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的工作方案,为提升治理能力、实施“一院一策”做好准备。

会议最后进行了办公室沙龙学习分享环节,王冠老师就《高校基层管理队伍职业倦怠初探及对策》进行交流分享,详细介绍了职业倦怠的表现,分析了职业倦怠的原因,并从个体视角和组织视角给出了解决职业倦怠的建议和对策。

办公室沙龙是学院机关加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以办公室工作实际为立足点,以服务学院双一流建设为出发点,不断增强办公室人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