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作者:程斌发布者:王冠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313

2021412日,根据党中央对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中共教育部党组工作要求和学校学院有关工作方案,资源系党支部在系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资源系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张立强主持会议。

首先,张立强同志就党史学习教育的三个阶段进行安排。

随后,对学习教育做出具体部署和要求。一是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及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开展全过程的自主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指定的重要参考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学院党委规定的其他内容;二是5月中旬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三是5-6月份组织观看《建国伟业》、《建党伟业》等红色主题优秀影片;四是6月下旬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庆百年、学党史、建一流”为主题的师、研、本党支部三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人人讲党史故事、与学生分享投身油气地学行业的苦与乐等;五是七一前后评选“学习强国”学习先进;六是9-10月开展将党史学习成果融入课程思政和导师工作的经验交流主题活动;七是全年开展“我为学生成长、专业发展办实事”实践活动,每名党员立足实际,从教学、科研、学生培养等方面,为师生办实事、为社会办好事,并于11-12月汇报交流;八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强化党性修养;九是加强宣传教育制作资源系系史、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

最后,张立强同志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及进度进行了总结,鼓励每位党员职工积极参与党史学习,强调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注重融入日常工作中。

会议还进一步严格明确了支部开展组织生活、请销假、支部活动签到等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