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

作者:徐明权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767


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329日,地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按照党中央、山东省委、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有关要求,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院机关相关负责同志参加部署会,徐永涛主持会议。

徐永涛传达了《中共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就学院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谈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与推进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深度融合,为“十四五”期间着力打造“名师云集、人才辈出、科研卓越、声誉鹊起”一流学院的办学目标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是要正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间安排。把握好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三个阶段,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

三是要有效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通过自主学习、集中研讨、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通过深度挖掘石油勘探相关红色资源,整合党史校史院史等党性教育教学资源等方式加强政治引领;通过专题培训班、实地研学等形式参加专题培训;通过建立“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涉及学院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是要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各院属单位要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作用,运用展览、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让学习教育有声音;要加强学习教育组织规划,采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习教育有章法;要将党史学习与石油精神、勘探精神,“三联共建”党支部设置方式等有机融合,让学习教育有特色;要力戒形式主义,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动员起来,凝聚起干事创业热情和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学习教育有实效。

与会人员还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形式、特色活动等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