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全体教职工大会

作者:徐明权 王思远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1642


2020年度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现场 徐明权摄影

刘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明权摄影

林承焰院长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徐明权摄影

工会张军华主席作学院工会年度工作报告 吴晓琴摄影

林承焰院长、刘华书记为2020年度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 徐明权摄影

师生对学院领导班子满意度进行打分评价 张世泽摄影

学院在工科楼举办游艺活动 孙瑞庆摄影

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奋力新跨越!为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进一步凝聚力量,吹响“十四五”新征程的进军号角,18日下午,学院2020年教职工大会在逸夫礼堂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华主持。

在题为“不辱使命创佳绩,凝心聚力再出发”的报告中,林承焰院长代表学院班子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及“十三五”阶段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表示,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圆满完成首轮一流学科建设任务、高层次人才不断涌现、国家奖大丰收、四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到位科研经费再破2亿、斩获挑战杯金奖等,一系列大成果产出、大项目推进、大平台建设,实现了学院“十三五”建设规划的完美收官。他强调,“十四五”期间学院要围绕重点实验室建设、推进学科发展布局、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着力打造“名师云集、人才辈出、科研卓越、声名显赫”的一流学院。

刘华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一年来各支部围绕发展抓党建取得的成效和为保障中心工作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2020年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全院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危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创新,工作扎实细致,有效保障学院师生的健康安全;在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中主动作为,发挥学科特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勘探力量;通过党建工作有力保障学院中心工作,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业绩迎接校内巡察、“双一流”建设总结、“十四五”规划制定、第五轮学科评估启动等重要工作。

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华进一步解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劳模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工会年度工作报告,向与会教职工汇报2020年学院工会运行情况、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刘华书记宣读2020年学院院属单位表彰决定,授予地球物理系“2020年度先进单位”,授予地质系党支部“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林承焰院长、刘华书记分别为“先进单位”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会上,按照学校2020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和学院党委部署,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对学院领导班子满意度进行打分评价。

会前,学院工会在工科楼C座大厅和七楼勘探厅举办游艺活动。工科楼内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学院教职工欢聚一堂,分享一年奋斗拼搏的收获,共迎美好新年。

 “过去的成绩让我们今后前行更加有底气,新的一年我们要更加争雄争气,乘势而上向建设油气地学学科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阔步进军!”刘华书记在大会总结时与全体教职工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