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院第三届大学生地球科普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韩月阳 袁姝雨 孙瑞庆发布者:徐明权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6

参赛选手认真作答  杨永超摄影

为激发学生学习地学知识的热情,将基础知识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地球科普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经过初赛笔试和复赛地质知识定向越野赛的选拔,最终八支队伍进入决赛。126日,地球科普知识竞赛决赛在工科楼C757举行。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简答题三个环节,选手沉着思考、理性分析、快速作答,展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经过层层角逐,张启航等三个小组获得本次竞赛一等奖。竞赛结束后,地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中心主任颜世永总结道:“同学们对地球科普知识的学习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增强学科素养。”

此次大赛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激发了学生“学地质、爱地质”的热情,地质学20202班刘瑞佳感慨道:“这次地球科普知识竞赛不仅丰富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参赛者的学科素养与实践能力,让我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