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资源专业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

作者:张文倩 梅丹洋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323

12月2日下午,资源系党支部联合资源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师生面对面活动。该活动由资源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张立强主持,资源系教师张卫海、张世奇等教师代表、辅导员姜永昶及2019级资源专业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会议伊始,张立强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张世奇、张卫海等教师的主要研究方向和所取得的成就。随后,张立强以我国现阶段油气对外依存度高这一问题为切入点,分析中国乃至全球的油气储量。油气储量数据逐年递增,油气对外依存度却也在逐年递增,他强调,“我国石油健儿的历史使命任重道远,我们专业的学生要有责任、有担当,为我国油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除此外,他认为,五十年以内天然气是依旧是最重要的清洁能源,保障能源供给是长期的战略性任务。此后,张立强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对于学科认同感,他横向对比了全国的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强调我院资源专业作为“双一流”、“A+”的绝对优势。

其次,在如何过好大学生活这一问题上,张立强详细介绍资源专业的培养方案,在多学科融合的新专业课程体系、科研创新的培养理念的基础上,加之““1+2”导师制”,为学生搭建广阔的平台,提高学业水平,增强创新意识,为进一步深造奠定基础。张立强对资源专业的学生寄予厚望,“希望每一位同学做一名热爱专业、为国增气、为国找油、有责任、有担当、敢创新的石油健儿。”活动最后,资源1902班主任张世奇、杨升宇副教授寄语,“身为大学生的你们,在学好课程之外,更要做好自身规划,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现在不突出没有关系,只要你坐的住“冷板凳”,日后高就的机会有很多,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在场师生分别合影留念,并就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及大学发展规划进行自由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帮助19级学生加深了对本专业的了解,拉近导师有学生之间的关系,更起到了思想引领、专业指导、答疑解惑的作用。作为学生,要规划好自己的未来;作为资源专业的学生,向石油领域的杰出人才看齐!突破自我,超越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