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我院学生获佳绩

作者:张敏 任金恒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802

我院参赛师生合影    丁易摄影

我院参赛选手上台领奖(右数第二、三)   孙小东摄影

11月1日-3日,第八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我院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最佳组织奖,孙小东、梁锴获评优秀指导老师。

我校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共有5支队伍10名选手参加决赛,经过剖面评比、PPT答辩和笔试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常健强、冯雅颂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一等奖,其他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

本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大赛由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家学会(SEG)、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共同主办,其宗旨是以矿产资源勘查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为导向,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创新与交流的平台。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全国22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430支队伍参赛,收到有效作品286份,其中48支队伍96名选手进入决赛,大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32项。大赛自2013年举办以来,赛制日益完善,参赛人数逐年增加,赛事水平不断提高。经过八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勘探地球物理领域的重要赛事,对推动勘探地球物理人才培养、国产Geoeast软件的普及、产学研紧密结合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