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我院教师参加第十四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885


【本站讯】109日至11日,第十四届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在秦皇岛召开。本次会议由东北石油大学承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长江大学、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石油工业出版社共7家单位8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一流学科建设、新工科与专业建设、立德树人及课程思政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共有13位参会代表做了大会交流发言,并进行了分组讨论。我院张立强教授以“油田开发地质学系列课程的建设实践与思考”为题做了大会报告,介绍了我校油田开发地质学系列课程的建设实践,并详细讲述了“油田地质实习虚拟仿真实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建设成果、特色与应用推广情况,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闭幕式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会旗交至下届论坛承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野外地质剖面教学研讨。

全国石油高校地球科学学科论坛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两校代表在青岛召开会议共同发起,自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期,取得了丰富成果和良好成效。 (作者:张立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