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作者:李俊乾发布者:李海涛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05浏览次数:344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恰逢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非常规油气研究中心党支部于2020102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读书分享会”活动,庆祝祖国第71个生日。党支部杨金秀同志主持了本次读书分享会。

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以“分享故事、感悟人生”为主题,分享书目是我国当代著名作家、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所著的《晚熟的人》。全体与会党员围绕《晚熟的人》中描绘的各类社会底层人物形象,并结合身边的工作、生活谈感受、谈启发。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解读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分享读书的快乐与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参加这次“读书分享会”收获颇丰,心灵得到了洗礼和升华,同时也深刻意识到读书的重要性,在自媒体、短视频盛行的今天,应该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之余,多读书、读好书,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

《晚熟的人》是202081日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系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后首部小说集。新浪读书评:“《晚熟的人》中,莫言根植乡土,聆听四面风雨,塑造典型,挪借八方音容,用十二个故事讲述获诺奖后的里里外外。十二个故事有喜有悲,有荒诞有现实,从上个世纪到当下社会,从历史深处步入现实百态,壁立千仞,气象万千。这一次,莫言将笔触延伸得很长、很远,但距离你我又是如此的紧密、亲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