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师生共庆第36个教师节

作者:姜雪 黄睿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96


学院召开2020年度教师节座谈会 黄睿摄影

年轻教师为老教师敬献鲜花 姜雪摄影

学生为上课教师送花

学生看望学术导师

学生看望班主任老师

“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让敬师爱教入心见行。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师生以多种形式共庆教师节,校园里到处涌动着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三尺讲台一亩田,种桃种李种春风。910日教师节当天,学院工会、团委组织“为上课教师献上一束鲜花”活动。“老师,您辛苦了,祝您教师节快乐!”学生们全体起立,齐身鞠躬,向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节日祝福。“一大早就收到了学生们满满的祝福,真的是非常欣喜激动。”年轻教师马存飞表示:“作为教师,我一定不忘育人初心,脚踏实地,用心付出,与学生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育人初心薪火相传,育人使命永担在肩。为发挥老教师传帮带作用,做好新进教师入职教育,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院于99日下午组织开展2020年度教师座谈会。座谈会上,学院院长林承焰寄语青年教师牢记 “传承”“创新”四字箴言,努力奋斗,追求卓越,助力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与会教师就“如何做‘四有’好老师”畅所欲言。“没有教学的基础理论支持,科研很难做深做精;没有科研成果的加入,教学很难拥有活力。”国家教学名师蒋有录在谈到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时,向新进教师强调了“站好讲台”的重要性,这引发了老师们的交流探讨“小高潮”。讨论与交流之间,尊师之情尽显,重教之风蔚然。党委书记刘华感谢老教师们为学院年轻教师的成长引领把脉。希望新入职的教师可以快速适应、转变角色,给地学院的这片沃土带来新的生机与活力,学院也将采取切实有力的措施关心、指导、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呕心育桃李,芬芳香满园。教师节遇上迎新日,学院领导前往迎新点看望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在迎新点值班为新生答疑解惑,让2020级新生倍感温暖。“老师您辛苦了,节日快乐!”新生们在报道点纷纷向值班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这是我的第一个教师节,小萌新们朝气蓬勃的笑脸就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新入职辅导员徐明权激动地说。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也通过发出教师节活动倡议书、制作祝福视频等方式向老师们表达节日的问候。此外,学生们也纷纷通过微信、短信、便签贺卡等方式向老师们表达感恩之情。

不忘师恩,牢记教诲。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庆祝教师节,感谢老师们的勤恳敬业与无私奉献,同时希望能够促进师生间的交流,弘扬尊师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