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四个专业全部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作者:发布者:姜雪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1155

   【本站讯】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我院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四个专业全部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我校入选的11个本科专业中占了较高比重。

取得如此丰硕成果同全院合力进取密不可分,我院以矿产普查与勘探国家重点学科为依托,在国家“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国家能源致密油气研发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分部、参建的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已经成为石油石化行业科学研究不可或缺的重要基地,同时我们还拥有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学术影响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了国家级-省级-市级-校级的教学名师梯队。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本科教育品牌效应显著,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等方面优势突出。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重而道远,我们要继续完善专业建设规划,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以专业认证促进专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建设一批一流本科课程,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各方面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作者: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