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任金昌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1841


学术报告现场(摄影 张旭鸣)

学术报告现场(摄影 张旭鸣)

726号下午,来自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高光谱图像中心的执行主任Jinchang Ren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d  Remote Sensing Image Analysis for Effective Earth Observation”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Jinchang Ren教授首先介绍了遥感地球观测的应用、涉及范围,使用数据等相关知识。然后,Jinchang Ren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近些年的科研工作,从不同角度介绍了遥感地球观测在各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物体(目标)检测和分类方法、噪音处理、土地测绘、海洋遥感、大数据分析以及调整和扩展相关技术,以解决来自各种应用的挑战性问题。报告结束后,Jinchang Ren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详尽的解答。

任金昌,英国斯特莱斯克莱德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高光谱图像中心常务副主任,国际著名期刊JSTARS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Engineering and Applied Mathematics等期刊副主编。分别于1992年、1997年在西北工业大学获计算机软件专业学士学位和图像处理和模式识别的硕士学位,并于2009年获布拉德福德大学电子图像与多媒体通信专业博士学位。曾先后在英国多所大学做研究员,如布拉德福德大学、萨里大学、金斯顿大学和阿伯泰邓迪大学。研究领域为图像处理、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计算机视觉、基于内容的图像/视频管理、模式识别、人机交互、运动估计运动补偿等领域,任教授曾在国际顶尖期刊及会议发表同行评议论文150余篇。(测绘系:张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