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南卡罗莱纳大学王松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8-12浏览次数:853


学术报告现场图1(摄影 张旭鸣)

学术报告现场图2(摄影 张旭鸣)

726日下午,来自南卡罗莱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的Song Wang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基于多移动相机的跨视频人的识别”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Song Wang教授首先讲解了利用多个移动相机进行跨视频人的识别的特点,它能够获取不同的且时变视角下的多个视频,从而大大拓展了视频监控的应用范围。然后,描述了基于多移动相机的跨视频人的识别问题,并介绍新的基于深度学习的方法来提取具有视角不变性的外观、运动和人的姿态特征用于解决跨视频人的识别问题。报告结束后,Song Wang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详尽的解答。

Song Wang教授于1994年在清华大学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获得博士学位。现任南卡罗莱纳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和机器学习。已在包括IEEE-TPAMI, IJCV, IEEE-TIP, ICCV, CVPR, NIPS, AAAIIJCAI等在内的相关刊物和会议上发表110余篇论文。Google Scholar引用3000余次。现任 IEEE Transactions on Pattern Analysis and Machine Intelligence (IEEE-TPAMI), Pattern Recognition Letters Electronics Letters 三个国际刊物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测绘系:张爱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