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灯塔大课堂”第一课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442


学院师生党员在工科楼C757进行学习  范静蕾摄影

学院师生党员在工科楼C757进行学习   杨建敏摄影

学生党支部学习现场   尹兴城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促进师生党员全面理解《条例》内容,7月1日上午,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在工科楼C757设立主会场和多个分会场,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集中收看学习“灯塔大课堂”第一课,认真学习研讨。

“灯塔大课堂”第一课由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红军同志做专题报告。张红军同志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辅导解读,深刻阐述了《条例》的时代背景、指导思想、基本思路,以及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具体规定和工作规范,整个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后,党员们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学习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大家认识到,每个党员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预备党员邬敏感慨道:“我强烈感受到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就一直重视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如今我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面对网络等新时代的新挑战,更要加强自身免疫力,严格要求自己。”党员王伸说道:“我们党员要积极践行新思想、适应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履行党员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地学院党委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负责、扎实有效地开展活动,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坚定理想信念,规范党员行为,发挥党员作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地学院 王浏维 杨建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