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我院师生参加第25届欧洲流体/熔体包裹体研究国际会议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81


我院参会人员合影

我院陈勇教授做大会报告

我院王鑫涛博士做大会报告

【本站讯】623-27日,第25届欧洲流体/熔体包裹体研究国际会议(European Current Research on Fluid and Melt Inclusions ,简称ECROFI)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罗兰大学(Eötvös Loránd University)举行,我院陈勇教授带领其课题组成员参会,并做报告和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共设有五个分专题,分别为沉积成岩与油气包裹体、岩浆热液和火山环境相关包裹体、深层和变质岩中包裹体、包裹体相关新理论新方法、及矿床流体包裹体。会议包含会前短期课程、实验室参观、包裹体标本展览、大会报告、分会场发言、展板交流及会后野外考察等环节,为广大地质流体研究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本次会议总共有23个国家的研究人员参加,除了欧洲的匈牙利、法国、德国、英国、俄罗斯等国家外,还有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等国的研究人员参加。陈勇课题组共有10篇论文被会议接收,其中2篇做大会报告。

大会邀请地质流体界的顶级专家Robert J. Bodnar教授进行了会前短期课程的培训,讲解了地质流体的基本理论、流体和熔体包裹体的相关基础知识,对于研究生们非常有用。会议还邀请了Tim K Lowenstein(岩盐流体包裹体与古环境领域)、Jacques Pironon(油气包裹体领域)、Ronald J.Bakker(流体实验与计算热力学领域)、I-Ming Chou(实验地球化学领域)等著名专家做大会报告。Robert J. Bodnar教授为我院负责的海外名师项目特聘专家,计划今年12月份来校讲课。

ECRFIPCRFI(泛美流体包裹体研究国际会议)和ACRFI(亚洲流体包裹体研究国际会议)并列为全球三大地质流体研究国际会议,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其中ECROFI是目前国际历史最悠久的地质流体专门会议,每两年举办一届,目前到第二十五届,已有50年历史。下届ECROFI将于2021年在冰岛举行,希望我院师生积极投稿参会!(作者:陈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