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Ian Jackson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者:李海涛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565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 杨海迪)

617日和18日,澳大利亚国立大学Ian Jackson教授应邀来我院作题为“Mechanical behaviour of geological materials: an introduction”和“Laboratory measurements of high-T viscoelastic relaxation with application to the Earth’s upper mantle”的学术报告,并与我院符力耘教授及其团队学生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会上,Ian Jackson教授主要讲解了各种弹性的概念、应力应变关系以及高温高压下的地震响应。Ian Jackson教授首先介绍了高温条件下的地震响应,随后引入了高温粘弹介质的性质,并讲解了在实验室条件(温度压力可控)下的波速和衰减。Ian Jackson教授生动的语言让枯燥的理论变得妙趣横生,报告现场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Ian Jackson教授耐心地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并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高度的赞赏。本次学术讲座是地学讲坛第135

Ian Jackson教授,1972年本科毕业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并于1976年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88年获澳大利亚科学院帕西奖章,现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教授。Ian Jackson教授是国际矿物物理知名学者,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AGU会士。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上地幔矿物高温条件下流变性质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