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徐铮伟博士来院做《重磁电联合反演与偏移》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65


徐铮伟博士学术报告现场

531日上午,美国休斯顿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徐铮伟应李振春教授和韩同城教授的邀请,为我院师生作题为《重磁电联合反演与偏移》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徐铮伟博士首先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当前美国的重磁电法勘探技术及其在工业界的应用情况,根据重磁电与地震勘探技术各自的优势,参照地震勘探资料的反演与偏移成像等先进的理念和技术,将其改造并引入到重磁电法资料的处理解释中,形成了独特、快速、可靠的反演和偏移技术,特别是重磁资料的偏移技术快速高效,不依赖于地质模型,可以在资料采集阶段实时处理,现场得出地下地质结构的基本认识,极大地提高了重磁电法的勘探工作效率。重磁电法资料的联合反演和偏移在国内外多个地区和不同勘探目标的应用结果表明,该技术可以采用比地震勘探少非常多的数据量和计算量,快速取得对地下地质结构的合理认识,对地震勘探有指导和相互验证的作用。

徐铮伟,2008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地球物理系,获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美国犹他大学地质与球物理系,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Techno Imaging公司、荷兰皇家壳牌石油公司以及SunRise PetroSolutions Tech, Inc等公司担任高级地球物理工程师或研究员职务,从事有关重力、磁法、人工电磁等方面的三维多参数联合反演方法的应用及研究工作。从2016年至今,在美国休斯顿大学担任博士后研究员。分别在第868788和即将举办的第89届美国地球物理国际会议(SEG)中担任重磁电技术会议专题主席。长期担任《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Solid Earth》、《Geophysics》、《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Letters》、《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地球物理学报》等杂志的审稿人。在勘探地球物理领域发表过多篇文章。(作者:尹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