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球物理系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尹兵祥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472

【本站讯】地球物理系党支部据学院党委2019年工作要点,于422日下午开展“纪念五四运动 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学习活动,在校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及其他教职工悉数参加。

李振春教授、孙成禹教授、张繁昌教授老党员同志们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事件起因、发展过程和积极影响,阐述了“五四精神”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等丰富内涵,追求民主、追求真理的思想解放潮流极大地推动了科学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奠定了基础,伟大的爱国精神直接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让年轻教师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年轻教师员积极发言,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高举“五四”火炬,表示要肩负起时代责任,在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五四精神,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开展主题学习,是为了提醒已经远离苦难的年轻一代,新中国的建立是革命先辈们用青春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国家的发展是靠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付出建设来的,当前的和平年代和幸福生活不是理所当然,还需要年轻一代继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思想精神,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工作,才能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作者:尹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