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师生热切关注“两会”胜利召开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527

学院学工队伍观看两会直播——姜雪摄影

学院师生关注两会——徐芮摄影

【本站讯】33日和3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相继在北京开幕。我院师生关注“两会”胜利召开,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等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认真学习“两会”内容,结合工作学习实际,热议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热点问题。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陈勇表示听完《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他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和一名基层支部书记,一定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在样板支部建设过程中,我们一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核心任务,立足单位实际,形成党支部建设的特色和优势,达到全国样板党支部的标准和要求。”

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梁超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一定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做“四有”好教师,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站稳讲台,认真教学,加强科研,积极关心学生、帮助学生、引导学生,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测井系副教授张福明说:“两会聚焦的问题和热点很多,作为高校教师,我更关心和关注行业的发展、国家教育的投入、大学生就业等问题,而这些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都有较好的体现,使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决心,也促使我们更加努力搞好教学和科研,为国家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为石油工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团委书记霍宁宁认为:“通过‘两会’这个平台和视角,可以使广大团员青年充分了解我们国家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使他们在‘零距离’中读懂中国国情、了解中国方案、感受中国力量。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网络宣传等渠道向‘00’后大学生们传达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当好学生的‘引路人’,培养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院学生会主席2016级本科生王俊豪说:“执政为民,心系民生,这是我在听完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汇报后最深的体会。我们不再过度注意经济增速,而是关注经济增长质量,我们不再看重金山银山,而是立志守护绿水青山。注重教育,精准扶贫,污染防治,减税降费,人民群众在关注什么,我们的政府就为我们解决什么,正是这心系民生,执政为民的态度,给予了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

近期,学院还将通过主题班会、主题团日、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师生深入学习、研讨“两会”精神。(作者:姜雪 姜永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