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远光辉副教授入选石油地质顶级期刊《AAPG Bulletin》副主编

作者:远光辉 郭雪娇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897

    近日,我院青年教师远光辉副教授入选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主办的学术期刊《AAPG Bulletin》副主编(2019-2020年)。


AAPG Bulletin》创刊于1917年,主要刊发与石油、天然气和其他地质流体以及矿物资源相关的石油地球科学和能源工业领域的原创性文章。《AAPG Bulletin》是中科院JCR期刊分区中2区期刊,最新影响因子3.208,为石油地质领域权威期刊。


远光辉,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含油气盆地地质流体-岩石相互作用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目前承担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和面上项目各1项,参加国家油气专项2项,完成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一等资助等多项课题。已在《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AAPG Bulletin》、《Marine and Petroleum Geology》、《Petroleum Science》、《石油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4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该期刊的编委会构成请参阅:

    https://www.aapg.org/publications/journals/bulletin/editorial-board

(作者:远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