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空学院来我院调研专业认证工作

作者:发布者:郑姗姗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800

交流会现场 张敏摄影

【本站讯】11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物理与空间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周波、应用地球物理系主任张世晖、支部书记严哲带领师学明教授、卞爱飞讲师等一行6人来我院地球物理系调研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我院张广智副院长、地球物理主任李振春以及孙成禹、杨国权、张凯、张敏等老师与来宾进行热情深入的座谈交流。

李振春教授对地空学院党委及应用地球物理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就我系学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实施和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张广智副院长对专业认证过程中的几个关键事项给出了经验和建议。张世晖主任介绍了中国地大(武汉)地空学院勘查专业目前的发展概况和专业认证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交流可以有助于双方增强合作,增进友谊。

随后,双方从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交谈,特别是地球物理系曾在专业认证工作中从事主要负责和材料整理工作的孙成禹教授、张凯副教授等老师针对地大(武汉)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建议,对“学生为中心、产出为导向”的培养目标、持续改进工作的体现、支撑材料的汇总整理、易忽视的日常会议纪要记录、毕业要求达成的计算以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充分的交流。地空学院李周波书记表示这次考察调研使大家对专业认证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为应用地球物理系开展专业认证工作提供了借鉴经验;返校后将尽快全面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保证顺利通过最终的认证考核。

此外,两高校老师还针对目前石油行业大形势下生源不良、招生规模下降、专业方向狭窄、从事相关行业的就业率萎缩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表示在“全国物探一家人”的共识下一定要抱团取暖,困境中求发展,力求尽快实现”传统专业求突破、专业方向求拓展”。双方强调要以此次来访为契机,继续加强交流,促进两院两系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在我系老师带领下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老师一行参观了地球物理系和测井系的部分实验室。(作者:张敏 李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