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429

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黄妍琴 摄影)

【本站讯】11月15日,地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18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本科教育文件的精神,结合学校人事人才会议和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有关精神进行学习研讨。地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及群团负责人和机关科级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带领中心组成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传达了郝芳校长关于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的讲话精神。大家在讨论中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召开的新时代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新时代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和部署,为新时代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提出的“5”个人的工作目标、“6”个下功夫,“9”个坚持,带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遵循,是我们建设一流学院的行动指南。张卫东指出,在学习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基础上,要自觉做好对新的“高教40条”等重要文件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明确新导向,把握新要求,确立新标准,注意抓住发展和改革的机遇,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做好各项工作。他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按照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把“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在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方面发挥带头作用。

院长林承焰传达了学校人事人才会议精神。他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工作,根据学科战略布局和事业发展需要,科学合理地制定学年人才招聘计划;二是学院要主动适应学校人事制度改革的趋势,在职称评审、岗位聘任中加强对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工作实绩的考察,优化业绩条件构成,既体现申报人的水平,又充分认可其实际工作中的贡献;三是关心青年教师成长和培育,充分调动大多数职工的积极性。

随后,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结合学院发展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的认识和体会。(作者:黄妍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