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学院召开学业导师工作研讨会

作者:发布者:黄妍琴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517

学业导师工作研讨会现场

【本站讯】1113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学业导师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吴智平主持,教务处副处长刘臻一行三人、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各年级学业导师代表、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开始,吴智平教授用三个齿轮合力带动中间齿轮转动的图像形象的介绍了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协同育人的一致性。张卫东书记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关于加强本科教育意见的深刻内涵,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教育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建设一流学院的行动指南。他指出,只有紧跟国家政策,吃透本科教育精髓,立足学生教育根本,学校和学院才能得到长足的发展。

接下来,与会人员就两个主题“辅导员、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如何协调形成合力?”“如何做好学业导师工作?”进行了研讨。会上有的老师结合本系学业导师设置和开展的情况,肯定了学业导师工作的重要性。张军华老师以自己所带的87级学生为例,认为带好一个班级产生的成就感比申请到一个项目强百倍。大家普遍认为做学业导师和班主任工作是个良心活,不一定用学校的条框来限制,但同时还需要完善激励机制,另外也提出需要学校教务处、学工处协同做好学业导师工作。教务处刘臻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联合学工处认真梳理此项工作。

本次学业导师工作研讨会是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学期第910周是期中教学检查周,学院和各系已经进行了各个层面教师、学生座谈会,对教风、学风、考风等进行了系列检查,收集问题并进行及时反馈和整改,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作者: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