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448

与会人员学习会议文件(姜雪 摄影)

  

【本站讯】112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工科楼C-367会议室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机关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会议,学校教学名师国景星教授、樊彦国教授受邀参会。

会议伊始,陈雪老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9月17日印发的《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充分交流,大家结合实际,从教育教学、管理服务、机制体制等方面分析反思工作存在的问题。国景星老师认为,教师要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与人。国老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认为小班教学更利于教师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提升上课效果。樊彦国老师认为,教师要把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在课堂教学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党委书记张卫东最后强调,我们教师队伍要真正聚心聚力到本科人才培养上,把“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学生工作队伍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引导学生刻苦读书学习,改变轻轻松松就能毕业的状态。(作者:姜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