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以多种形式庆祝第34个教师节

作者:发布者:肖凡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674

为蒋有录教授献花——潘奕铭摄影

为卢双舫教授赠送书法作品——卜玺摄影

【本站讯】新学期,新气象;新时代,新征程。开学第一天恰逢我国第34个教师节,为庆祝教师节,学院通过为老师献花、学生感念师恩等多种形式表达给全院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教师节前夕通过微信推文、张贴海报等方式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老师,回馈老师们的辛劳。

910日,学院一楼大厅循环播放着为老师们精心制作的教师节祝福视频,感谢老师们在教书育人中辛勤劳动和付出。

学院工会联合院团委,为新学期第一堂给本科生上课的老师,举行“我为老师献束花”活动。老师们手捧鲜花,都非常高兴,认为这是教师节收到的最好礼物,他们表示一定会秉承并弘扬我院尊师重教、关爱学生的优良传统,教好书、育好人。

  “这是我从教三十六年来第一次在课堂上和同学们一起度过教师节,很感谢同学们,我也希望今后能够更多地加入到同学们的学习和活动中来,给予大家更多的帮助。”国家级教学名师蒋有录对学生们表示了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发奋图强,争取为祖国的事业贡献力量。

第一次独立走上讲台授课的李志娜收到学生们的鲜花非常激动,她说:“今天于我是特别有意义的一天,收到学生们的鲜花特别激动,非常感谢学院领导的关怀。作为青年教师,我也会继续努力,向各位老师多学习,努力站好这三尺讲台!”

 “和蔼近人,笑容可掬;兢兢业业,诲人不倦。既可爱又严肃,老师们把师者温度传递给我们,影响着我们,我们也会将这份温暖传递给更多的人。衷心祝愿老师们节日快乐!”地理信息科学专业1602班张睿向老师们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此外,学院学生会主席许旺将2014级测绘工程专业毕业生赵佳晨创作的祝福字画送给卢双舫教授等7位老师,向老师们送去学生最真挚的祝福;同学们也纷纷通过发送祝福短信、赠送小礼物等方式为自己的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

一支粉笔写春秋,三尺讲台育桃李。新学期祝福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作者:姜雪 张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