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视点

【地学讲坛第95讲】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Jinchang Re副教授来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者:郭雪娇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7-18浏览次数:679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 张爱竹)



【本站讯】近日,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Jinchang Ren副教授应邀来校,为我院师生作题为“Singular Spectrum Analysis and band Related Extensions for Effective Hyperspectral Remote Sensing Classification”(奇异谱分析及其在高光谱遥感高效分类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

报告中,Jinchang Ren副教授介绍了奇异谱分析的基本原理及其在高光谱遥感影像分类中的应用。提出了该算法在高光谱遥感应用中面临的主要难题及其集中改进算法,通过综合利用高光谱数据的光谱和空间特征,有效的提高了高光谱遥感影像的制图精度;通过设计快速算法,有效提高了算法的计算效率。并对奇异谱分析未来的几个发展方向进行详细阐述。报告结束后,Jinchang Ren副教授与师生积极互动,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予以详尽的解答。

Jinchang Ren副教授来校期间,双方就高光谱影遥感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学术交流,同时针对国际合作办学,学生培养和课程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为以后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Jinchang Ren,博士生导师,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系高光谱图像中心执行主任(该中心是欧洲高光谱的第一个研究中心)。主要研向包括计算视觉、机器学习、高光谱影像和医疗等大数据的分析和可视化;智能多媒体信息处理等。在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50余篇,多次组织国际会议并担任会议主席,担任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Engineering and Applied Mathematics, Multidimensional Signal Processing and System,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nd pattern Recognition等多个SCI期刊副主编。【作者:张爱竹 孙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