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管理

地球物理系党支部赴孟良崮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

作者:发布者:伏健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784

  

  

 

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前合影留念

  

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本站讯】512日,地球物理系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战役遗址参观学习,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各位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孟良崮战役展厅,听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孟良崮战役当年的历史背景、战场形势、战斗过程以及这场胜利的伟大意义。通过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反映革命历史的重要文物,一桩桩感人至深的革命往事,再现了一大批为新中国诞生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的群体形象和政治情怀,也反映了革命老区人民积极拥护共产党,积极支援革命斗争前线的历史画卷。使各位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

纪念馆后方是烈士陵墓,安葬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2800多名革命烈士,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前来参观学习的各位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缅怀在战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

在孟良崮战役遗址,参观学习的各位党员通过孟良崮战役作战沙盘、重走战场遗址,进一步深刻体会了发生在71年前那场“惊天地、泣鬼神”的艰苦卓绝的革命战役及其胜利的伟大意义。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碑前,各位党员仰望高大雄伟的“山”字形花岗岩纪念碑,深刻领会其三把刺刀设计的象征意义,这场胜利是共产党领导下的主力野战军、地方部队和武装民兵协同作战取得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蒋介石重点进攻山东的阴谋,扭转了整个华东战局,极大地鼓舞了革命士气。在象征着正义必胜、革命必胜、中国共产党必胜的纪念碑前,参加学习的党员再一次与党旗合影留念。

经过这一次参观学习受教育,我们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思想的旗帜,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高等教育和石油科技事业贡献毕生力量。(作者:尹兵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