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测井系举行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199

测井系主任张锋教授做大赛总结  魏周拓摄影

刘臻副处长、孙启龙副书记为特等奖同学颁奖  魏周拓摄影

获特等奖同学为指导教师颁奖  魏周拓摄影

【本站讯】为了总结大赛经验,表彰先进个人,促进专业发展,427日,测井系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在C-757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刘臻、校团委副书记孙启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副院长邓少贵、研究生辅导员杨建敏以及测井系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等1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测井系书记谭宝海主持。

大会伊始,测井系主任张锋教授回顾了四届大赛参赛情况,特别是本次大赛,学生克服诸多困难、勇夺大赛第1名,所体现的百折不挠和勇于拼搏精神在业界引起了较大反响。张锋教授介绍,测井系一贯秉承“传承、协作、创新、实践”理念,注重平时课堂教学和实践能力培养,尤其是科技竞赛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紧密融合,充分体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大赛宗旨。比赛备战阶段,师生广泛参与、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为今后大赛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最后,他结合新工科背景下测井专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为测井及相关行业发展贡献力量。

张福明老师代表指导教师团队发言,并宣读了我校赛区选拔赛的表彰决定。大赛授予刘志杰、宋佳佳、任舒波和申富豪为大赛特等奖,徐广冬等4名同学为一等奖,吴易智6名同学为二等奖,杨波等8名同学为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和奖励。会上,表彰张福明副教授为大赛特别贡献奖,陈钢花、庄春喜和葛新民为优秀指导教师。四名特等奖学生为指导教师们颁发了奖状,并与同学们分享了比赛的体会。

最后,徐永涛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平台,对未来充满信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争做勘探尖兵。

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是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全国一级学会赛事,明年该赛事决赛将由我校承办。我校代表队在已举办四届的大赛史上,取得了2项特等奖和3项一等奖的优秀战绩,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充分反映了测井系厚实的人才培养实力,体现了行业对我校教育质量的高度认可。(作者:谭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