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测绘系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618

会议现场  张纪松摄影

【本站讯】315日,测绘系在C377会议室召开全系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丙湖副教授主持,主要分为三个议程:系主任王振杰教授根据学科发展的要求部署了2018年全系工作要点,刘善伟老师分享了申报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相关经验,赵健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专业认证相关的文件和要求。

根据学校一流学科建设的要求以及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自身发展的需要,王振杰老师提出了测绘学科至2020年发展的近期目标,并按照时间节点将部分任务分解至2018年。从教学工作、学生工作、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和部署。

刘善伟老师分享了其所在团队申报并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卫星组网的海洋战略通道与战略支点环境安全保障决策支持系统研发与应用”项目的相关经验。从国家科研资助体系改革、重点研发计划的特点等方面,对新的科研管理和资助形势进行了解读;从重点研发计划的指南解读、团队组织、预申报书和申报书撰写、答辩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赵健老师传达了学校和学院近期关于本科教学工作的相关文件和要求。结合测绘工程专业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讲解了专业认证相关的要求、平时教学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当前存在的问题等。

会议还对本学期的党支部活动进行了规划部署,并讨论了近期有关科研、实验室建设、工会活动等相关的议题。(作者:白永良 黄丙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