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预赛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者:徐永涛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2-03浏览次数:1028


2018128,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预赛取得圆满成功。我院全面负责山东赛区的承办工作,共有来自山东省44所学校的5385名中学生参加了本次竞赛,约占全国考生的四分之一。我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的组织工作,成立了竞赛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合理布局,共设立考点12个,考场163个,派出教师43名奔赴各考点参与巡考与招生宣传工作。参与教师充分发扬地学精神,克服雨雪天气造成的交通不便等种种困难,全面保证了竞赛的顺利进行。

全国中学生地球科学竞赛今年首次举办,是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中国地震学会主办,面向全国中学生的地球科学竞赛活动。全国分为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湖南、江苏、安徽、山东11个赛区共吸引了全国近2万名中学生参与,涉及26个省市自治区、400余所中学。该竞赛主要考察和测验中学生对于地质学(含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地震学、气象学、海洋学、天文学和环境科学等地球科学领域的知识和能力,旨在普及地球科学知识,激发对地球科学的学习兴趣,同时为参加国际地球科学奥林匹克竞赛(IESO)做好人才选拔。

昌乐一中考务会(摄影吴国忱)青州一中考点(摄影张福明)

利津一中考点视察(摄影尹兵祥)威海一中考点(摄影张蕾)

临沂一中南校区密封答题卡(摄影张军华)山师附中考务人员合影(摄影李勇)


                                                            地学院(宋优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