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地学院专场举行

作者:姜永昶 郑珊珊发布者:郑珊珊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289


点击查看原图

报告会现场  柳茵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刘笑老师作报告  杨长龙摄影

点击查看原图

刘江华老师作报告  黄向前摄影

1221日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地学院专场报告会在南教100报告厅举行,宣讲团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江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笑来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张卫东出席,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等5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永涛主持。

“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和网购是新四大发明。”化学工程学院的刘笑老师从“一带一路”沿线20国青年评选出的“新四大发明”讲起。她列举中国过去5年在经济、科技、军事等方面取得成绩,展示了中国的辉煌发展成就。“担当新使命,奋斗新时代”,结合职业生涯规划,她以一个今年18岁的青年的人生轨迹为例,“当你36岁时,你将见证中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当你51岁时,将见证中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她鼓励青年要胸怀天下,心系苍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有目标、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学弟学妹们,大家晚上,很高兴今天能回到母院跟大家一起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作为一位地学院的前辈,经济管理学院的刘江华老师从自身的经历讲起,一下子拉近了与大家的距离,也顺势引入了他讲的主题“变革”。在回顾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后,刘江华认为,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既有机遇,也有挑战。他从“新时代”、“新应对”、“新机遇”、“新征程”、“新方向”五个方面论述了变革时代的机遇挑战,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例子论证观点,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让师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又赞叹信服。最后,刘江华老师希望学弟学妹勇于迎接时代挑战,要面对历史,明确新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副书记徐永涛在总结讲话时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地学院的发展也进入新时代。希望广大学生党员、学生骨干以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切实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追求卓越中行稳致远,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舔砖加瓦,为全面建成石油学科领域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