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就“地”启航-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会

作者:崔国庆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108

为提高毕业生就业意识,引导毕业生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38日,学院于工科楼C757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动员会,2019级辅导员姜永昶、研究生辅导员栗磊出席会议,2023届部分毕业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姜永昶介绍了当前2023届毕业生签约就业和考研升学等情况,全面分析了当前就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接着,姜永昶详细分析了择业、考编、升学的利弊,提醒同学们对个人未来发展和职业规划要有清晰的自我定位,不盲目跟风、盲目二战,用积极的心态迎接到来的春季就业季。他要求同学们认真准备简历、面试,提升自身的竞争优势,同时关注年级通知、学校网站、招聘网站等发布的招聘通知,用心对待每一场招聘会。

随后,栗磊进行发言,他强调同学们要转变就业观念,保持就业紧迫感,调整最佳状态迎接毕业季和求职季,本次春招要总结和汲取成功就业同学的经验,争取一次性就业,尽量早就业、就好业。同时希望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分析专业优势与专业就业趋势,进一步明晰就业方向,鼓励同学们要将专业优势充分转化为就业优势,端牢能源饭碗,投身石油行业。

本次会议使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了相关就业信息,提高了毕业生的就业意识,有助于促进同学们理性就业、勇敢择业、选择合适自己的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