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动态

"勘未来"地质学2022级导师制师生见面会顺利举办

作者:王力禾发布者:徐明权责任编辑:徐明权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1-05浏览次数:273

地质学2022级导师制师生见面会现场

地质系主任吴孔友介绍地质系基本情况

1030日,为推进实施“勘未来”师生交流计划,加强地质学师生交流,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地质系在工科楼C757报告厅召开地质学2022级导师制师生见面会。见面会由地质系主任吴孔友主持,地质系全体教授副教授、地质学专业2022级全体学生参会。

吴孔友向学生介绍了地质学和地质系的基本情况,他用通俗的语言带领新生了解地质学的研究内容和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同学们努力把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贡献铭刻于祖国富饶的大地。他指出,自去年开始,地质系为地质学每一名本科新生配备导师,建立导学关系,持续关注学生成长,指导学生发展。希望同学们在自己导师的带领下能够学好专业课程,为将来深入开展地质学的研究和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成为全国地质行业的中坚力量!

地质系副主任鄢继华以“师生坐,谈教学”为主题介绍地质学培养方案并在以往培养经验和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交流。要求同学们努力做到把握专业定位、培养专业兴趣、探索学习方法、注意实践培训的专业学习方法。

会上公布了导师与学生对应情况,与会教师逐一自我介绍,并与同学们现场互动。“处于大一的我们学习什么课程后可以学会辨识岩石?如何认识专业,培养专业兴趣?女生如何更好适应地质学的工作?”老师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鼓励大家努力学好基础知识,掌握地质领域最新技术,将来投身能源行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大会结束后,在场导师与学生分组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学生情况,建立日常联系渠道。在与导师交流后,地质2202班学生杜奕辰表示,“感谢系里老师为我们新生配备导师,老师们不仅学识渊博,还非常关心同学,让我们有了家的感觉。”

此次师生见面会是“勘未来”师生交流计划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开展分层次、多形式、成体系的师生交流活动,推进师生互动,加强学生指导,以一流学科的优势师资力量,培育一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