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CSC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作者:发布者:Li Yong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532

项目名称:中俄复杂储层油气智能探测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项目负责人:邓少贵教授

专业: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工程、地球物理学

国别:俄罗斯

学校:1.喀山联邦大学(Kazan Federal University)2.古勃金大学(Gubkin University)3.彼尔姆国立大学(Perm State University4.圣彼得堡矿业大学(Saint-Petersburg Mining University);5.乌法国立石油技术大学(Ufa State Petroleum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留学身份: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联培博士、访问学者

留学期限和申请时间:12个月 每年4月份申请

选派人数:25人 其中本科插班生(12人)、联合培养硕士(10人)、联培博士(2人)、访问学者(1人)、

申请条件:

1.符合《申请年度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 18 周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1)访问学者: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申请人原则上应主持或参与研究项目、课题,出国研修计划应紧密结合在研项目、课题、所在单位重点工作;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应有5年以上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应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无工作年限要求。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国内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周岁;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

3)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国内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 35周岁;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4)本科插班生:应为全日制在读二年级(含)以上计划内统招本科生,且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 80 分(百分制)或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 3.2分(四分制)或专业排名前 30%;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申请时需已获得进入外方院校相关专业学习的邀请信。培养方案中需明确学生赴国外后无需语言预科学习,已有招生、培养记录,实际教学安排严格按照联合培养方案执行。

7.外语水平

申请人原则上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申请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留学人员,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需参加我委统一组织的俄语培训,培训合格方可派出。派出后可进行一年语言预科学习。预科考试未通过者,本次留学资格终止。

该项目亦可支持学生、学者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外方邀请信中须明确表述可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并达到国家公派合格标准。使用英语作为工作语言人员不支持赴国外进行语言预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