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柳丽娜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926

 

校内各相关单位及个人:

根据国家外国专家局《关于申报2018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外专发[2017]176号)通知要求和我校引智工作部署,2018年度聘请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申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2018年聘请计划立足“服务大局、按需引进、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原则,切实落实“高端引领、全面推进”的要求,围绕国家重点领域和学校战略性发展方向,在优势学科、基础学科、新兴学科、前沿研究领域等方面着力引进高层次外国专家和专家团队,提高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水平,增强学科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同时,应根据实际需要,确定聘请外国专家的层次、人数和来校工作计划,提高聘请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的效益。

 

二、项目类别 

2018年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设置三类项目类别:国家级项目、学校重点项目和学校常规项目。

(一)国家级项目包括:国家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及111计划2.0、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

(二)学校重点项目包括:111计划”培育项目、外国青年人才引进项目、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项目、“海外名师”项目、学校特色聘专项目等。

(三)学校常规项目:该项目支持各学院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来校从事讲座、讲学、教学、合作科研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项目说明、申报条件及资助方式详见附件。

 

三、申报程序                  

(一)请申请人登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专引智系统:http://202.119.81.147:8000/UPC,提交项目申请书。有申报需求的教师请联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申请登录账户。

(二)申报截止日期:2017年11月6日

(三)项目结束需及时提交总结报告。项目总结是评审下一年度项目的重要依据。

 

四、其他事项

“外专引智”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体现和抓手之一,也是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聘请高层次、高水平的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来院讲学访问、合作科研等,对提升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水平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广大教师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筹划,按时申报。

 

联系人: 柳丽娜  赵春露

联系电话: 86981952  86981295

邮箱:liulina@upc.edu.cnzhaochunlu@upc.edu.cn

石大外专引智项目交流QQ群:162673063

 

附件: 附件.rar

附件1:《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2018版)》

附件2:《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宾短期来校工作薪酬补贴发放管理细则》

附件3:《项目申请书》(仅供参考,以网上申报为准)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