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长郝芳院士带队参加AAPG2018年会并访问美国多所高校

作者:发布者:郑珊珊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175

我院师生参加AAPG2018年会并做展台宣传

【本站讯】51925日,校长郝芳院士、我院查明教授等师生参加在盐湖城举办的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2018年会,并赴犹他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和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进行访问,通过深入讨论和交流,在学生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共建联合实验室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校长郝芳院士一行还代表学校看望了我校在休斯敦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

我院共有22名石油地质领域的师生参加在盐湖城举办的AAPG2018年会,覆盖了构造地质学、沉积岩石学、非常规油气勘探等多个会议专题,展示了我院近年来在油气地质与勘探领域的研究新进展。我院还代表学校在AAPG2018年会展厅设立展台为学校进行宣传展示和人才招聘。会议期间,校长郝芳院士到展台指导工作,并与AAPG当选主席Denise Cox、副主席David CookAAPG Bulletin杂志前主编Gretchen Gillis教授和AAPG科技创新部主任Susan Nash博士等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共建“AAPG-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中心”的合作协议。

校长郝芳院士、查明教授和裴仰文副教授访问犹他大学期间,与化学工程系、石油工程系和能源与地球科学研究所(EGI)知名学者就地热资源钻探和非常规油气能源领域的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并向相关专业方向的中国留学生介绍了我校学科优势、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和人才招聘政策等。访问俄克拉荷马大学期间,校长郝芳院士会见了俄克拉荷马大学第一副校长Kyle Harper教授和石油工程系、化学工程系知名学者,就两校间开展科研合作和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进行了交流协商。我校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于2017年签署了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协议,校长郝芳院士一行赴奥斯汀分校与工程学院院长Sharon Wood教授、地学院院长Sharon Mosher教授和经济地质局(BEG)局长Scott Tinker教授等进行了交流,推进双方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后续建设工作,包括实验平台共享、项目联合申报、学生交换培养、实验室运行与管理等,并邀请奥斯汀分校代表于今年7月来石大访问,进一步商讨合作事宜。

校长郝芳院士和查明教授一行在看望校友时,希望校友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发展,为实现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共同努力。

美国石油地质学家协会(AAPG)成立于1917年,是石油地质领域最重要的国际学术组织。AAPG年会是石油地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会议之一,石大师生近年来广泛参加该会议并展示最新的研究成果,有效推动了我校的国际学术交流。犹他大学创办于1850年,是美国犹他州高等教育的旗舰型学校,也是一所享誉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俄克拉荷马大学创办于1890年,是一所美国著名高等学府,也是卡内基高等教育基金会指定的国家最高等级研究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创办于1883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的成员,美国最负盛名的“公立常春藤”院校之一。(作者:裴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