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申报2019年度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的通知

发布者:王凌发布时间:2018-11-15浏览次数:751

各有关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全校教师积极聘请高水平国(境)外专家,提高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国际化水平,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需求,根据学校2019年外国文教专家聘请工作部署,现启动2019年度引智项目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19年度外国文教专家项目分为国家级项目学校重点项目和学校常规项目三类,各项目申报条件、资助标准等以《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2018年版,见附件1)为准。

1. 国家级外专项目

包括国家高校国际化示范学院推进计划(推进计划)、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111计划)、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外国人才引进计划、“一带一路”教科文卫引智计划、高端外国专家项目(文教类)。

2.学校重点项目

包括:111计划”培育项目、外国青年人才引进项目国际学术大师校园行项目“海外名师”项目学校特色聘专项目等。

3.学校常规项目

支持各学院聘请外国文教专家来校从事讲座、讲学、教学、合作科研等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二、资助政策

国家级项目申报条件及资助政策详见《外国文教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2018年版)。指南中未明确项目资助额度的,以国家外专局批复为准。经费支出标准与范围按照学校关于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外宾接待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中石大东发〔201476号)执行,外宾接待流程与相关文件请参考附件3

三、申报程序

1. 请申请人登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数字石大”,在“应用中心”——“办公应用”栏目中,下载安装“引智项目系统”,进入“外国文教专家项目管理”栏目,按照项目要求进行申报。

2. 申报截止日期:20181210

四、提交2018年度项目总结

2018年度立项且已执行的外国文教专家聘请项目,项目负责人需及时在“引智项目系统”中提交项目总结。项目总结是评审下一年度项目的重要依据。

五、其他注意事项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外专聘请计划申报和成果总结工作,合理规划。请各单位根据自身需求以及拟聘请外专层次选择相应的项目申报。

2. 申请书撰写质量直接影响项目是否能够获批,请各级单位和申请人在网上申报前仔细阅读“项目指南”,严格按照要求,提供尽可能详实、丰富的申报材料。

3. 为及时解答各位老师在项目申报及执行过程中的疑问,我处建立石大外专引智工作QQ群:162673063,欢迎各位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加入。


联系人:王凌   赵春露

联系电话:86981930  86981295


附件1:外国专家聘请计划项目指南(2018版).pdf

附件2:项目申请书(仅供参考,以系统申报为准).zip

附件3:外宾接待流程与相关文件.zip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