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凌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2391


全校各单位:

2018年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申报工作于近期开始,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8年将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关键领域和重点行业,按照“高端引领、优化结构、注重实效、以用为本”原则,突出“高精尖缺”导向,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等领域,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具备推动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创新人才、国际学术精英和团队。

二、申报条件

外专双百计划”根据引进对象的不同分为个人项目和团队项目。

(一)个人项目

分为长期项目和短期项目。长期项目专家引进后连续来校工作3年,每年不少于6个月,短期项目专家引进后连续来校工作3年,每年不少于2个月。引进的外国专家系非华裔外国专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一般应在海外知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国外著名高校、重点科研院所担任相当于副教授以上职务,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掌握重要实验技能或科学工程建设关键技术,具有带领学科在其前沿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

2.在国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或专业组织中担任中高级职务,拥有能够促进企业自主创新、技术产品升级的重大科研成果、自主知识产权和发明专利,能够在推动企业技术攻关、管理水平提升、重点学科建设和高水平人才培养中发挥重要作用。

3.其他在突破关键技术、开发创新产品、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业绩突出,为业内所公认,并为学校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

(二)团队项目

团队项目专家人数一般3-5人,成员的专业领域应相互关联或具有互补性,能够通过协同合作促进工作目标的完成。外国专家团队引进后连续来校工作3年,团队成员累计工作时间每年不少于6个月,其中,核心专家不少于3个月,其他专家总计不少于3个月。团队核心专家申报条件参照个人项目执行,其他专家一般应取得硕士以上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拥有国际领先核心技术,在学科建设上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具有丰富的金融管理、资本运作、市场开拓经验,熟悉国际规则,在业界有较大影响或做出突出成绩。

(三)其他要求

计算年龄的时间截止到201841日。对有突出成绩或新旧动能转换急需人选,可突破年龄、学历、专业技术职务、任职年限等资格条件限制破格引进,并应附破格申报材料。

三、申报材料

(一)纸质申报材料

1.申报书及附件材料。申报书原则上用中文填写。

附件材料一般应包括:(1)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2)护照复印件;(3)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工作协议复印件(必须提供双方签署、中方盖章的中英文意向性工作合同复印件);(4)海外任职证明材料;(5)主要成果(代表性论文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或证明材料;(6)领导(参与)过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7)奖励证书复印件。对于最能反映专家层次、水平的重要附件建议提供翻译件。

2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请务必严格按范例填写表格,保证专家信息准确性。

(二)电子版申报材料

1.材料清单:申报书及附件材料、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

2.有关要求:所有附件材料(不包括申报书和汇总表)均要求扫描成PDF格式,同时合并生成为一个带有目录的PDF文档。

四、报送方式

请报送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各1份。请认真阅读相关表格填表说明,勿改动电子表格格式。

(一)纸质材料报送方式。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应合并装订,申报人选情况汇总表另附。请将每位申报人的纸质材料装入牛皮纸档案袋,在档案袋封面标明申报单位、申报人英文全名、申报项目类型(个人长期、个人短期或团队项目)、专业领域。纸质版送至办公楼1206室。

(二)电子版材料报送方式。每位申报人的所有电子材料放入一个独立文件夹内。文件夹以“申报人英文全名+申报单位名称”的方式命名(英文全名请以名在前、姓大写在后的形式填写,如:Anthony Jefferson HILL)。电子版发送至wangling@upc.edu.cn

(三)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854日。

五、其他事项

(一)资助期内的“****”外专项目、泰山学者工程和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入选专家不再作为申报人选。

(二)入选专家在三年项目期内如果入选“****”外专项目,将自动退出“外专双百计划”,用“****”外专项目相关经费予以继续资助。

(三)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弄虚作假。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完整、规范。


联系人:王凌  赵春露        

电  话:86981930  86981295


附件:

1.关于组织实施外专双百计划的意见(鲁政办字〔2017〕35号).pdf

2.附件:2018年“外专双百计划”申报表格及说明.rar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