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2门课程获批2022年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作者:陈雪 李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张宪国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294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公布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本科、研究生),我院刘华教授负责的研究生课程“油气资源勘查与工程”和张立强教授负责的本科生课程“油气田地下地质学”获批立项,学校共推荐9门本科教育课程、4门研究生教育课程全部获批,立项率达100%,显著高于全省平均立项率(62%)。

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项目是深入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旨在深入挖掘课程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形成高水平的课程思政展示成果,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本次全省共评选出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60门、研究生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0门、山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10个。

我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发挥三个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支撑作用,成果显著。2021年,“油田开发地质学”课程及课程团队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与团队,“油田开发地质学”、“油气地质与勘探”两门课程获批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