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之家

地院教工男篮获2022年校篮球赛冠军

作者:发布者:张军华责任编辑:审核人: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783

热烈祝贺地院男篮勇夺2022年学校教职工篮球赛冠军


由校工会主办的2022年教职工篮球比赛于128日晚圆满落幕,我院男篮不畏强手、团结拼搏,凭借超强的球技、出色的发挥,在最终的决赛战胜机电学院队,以不败战绩荣获冠军!同时,我院女队也发挥出色,获得第四名!男女队均取得近年来的最佳战绩,我院成为男女队均进入前四名的唯一单位。

男篮冠军奖杯与女篮第四名奖杯!

2022年校教工篮球赛男篮前四名: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校机关、教育发展中心;女篮(投篮)前四名: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体育教学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师生及部分原勘探系篮球队员合影!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为冠军队颁奖并合影!

学院领导与篮球队合影!

以上四张合影照片由我上课学生地物2020级张友阔同学给照的,我给学生班发了海报,不少同学来给学院篮球队来加油!

男队队员合影!

男篮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学校完成整体搬迁青岛校区时的2011年,当年男篮是冠军、女篮是亚军,而2012年男篮就是输给了今天的对手屈居亚军,“十年铸剑,一朝夺冠”,弹指一挥间!

本次篮球赛从1024日开始进行,因受新冠疫情防控影响,被分成了三个阶段完成,也可能成为我校历史上跨时间最长的一届篮球赛。第一阶段是小组赛,我院男篮连战连捷,均以大比分先后战胜储建学院、科教集团、计算机学院和新能源学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八强淘汰赛。

小组赛比分

第二阶段淘汰赛移师体育馆,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2422险胜控制学院队杀入四强。赛后篮球队做了总结,这场比赛让大家知道,不能轻视所谓的弱队,也无需畏惧所谓的强队,强调我们自己的发挥就行。这场比赛咱们小组赛中的两大优点都没打出来,快攻没有,传导球空位投篮也极少,战术执行只有起手,没有完整的完成。大家还是有点紧,有点急。防守上下手较多,犯规多,失误多。

地院-控制学院赛场比分

险胜控制学院后的比赛总结


半决赛遭遇传统强队校机关队,最后以34:20的大比分取胜,强势杀入决赛。赛后章大港老师有一个很好的总结:

作为老队员,今天赢了机关感触颇多,至今心情难以平复。机关队作为四届冠军,一直是我们的苦主,能赢他们并且赢得这么酣畅淋漓,真是太痛快了!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占尽了。这是所有队员的胜利,不管是否上场,不管是否在场,也不管是否在队。这是地院的胜利,院领导的重视,工会领导的组织和大力支持,老队员的热情指导,郭老师缜密的战术布置,啦啦队的每一次呐喊,都让我们充满斗志,完全投入。一场一场比赛的进行,让我们的队伍不断提高,让我们地院篮球队的优良传统持续继承并发扬光大,地院人永争第一的精神和形象一点一滴的感染所有人!我感触特别深的是我们的年轻队员,用旺盛的热情和认真严谨的态度推动着整个队伍勇猛向前,战术视频的准备,每一次认真的讨论和准备,积极的备战和练习,都让我深思在这样一个集体中,我自己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比赛结束时,我注意到还有很多关心和关注我们篮球队和地院的朋友,说明人和真的达到了一个高度。女队的表现超乎我的预期,更让我欣喜的是女队新鲜力量的注入和各位队员投入练习的热情,你们辛苦了!我们的目标永远在下一场!我们的愿景永远是发挥更好那么一点点!威武我大地院!

工会张贴通知

对机关赛场比分

学院啦啦队营造了排山倒海的主场气势,给机关以极大的震撼!

与学生互动交流,对学生也是一种集体主义很好的教育!

队长于华伟,赛前多次找友队练球,赛事因疫情间断,但队员手感不间断!


第三阶段的决赛是本届赛事的最后一场比赛,巅峰对决,吸引了大量篮球爱好者观战,院工会也在赛前精心准备了海报,号召学院师生到场加油助威。学院工会主席张军华提前让辅导员姜永昶准备好院旗,让团委书记王力禾、研究生主管杨建敏向学生篮球群发海报。决赛一开场,我院男篮即展开全场紧逼,不给对方喘息的机会,特别是第三节开始,一次次“抢逼围”,一次次冲击篮筐,场上比分被迅速拉开,最终我院男篮发挥出色,不负众望,以39:17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兵不血刃顺利战胜机电学院队勇夺冠军!

院工会专门出海报!

要感谢旗后的学生,他们是幕后英雄!

直播截屏!

篮球协会的赛事预告及直播二维码

同期进行的女篮比赛,首次采用定点投篮计分方式,安排在男篮比赛半场结束时进行,每场5名队员,按球队投篮计分。女篮队员张敏、于翠玲、郭雪娇、李志娜、麻伟娇、赵晨等轮番上阵,发挥出色,在小组赛阶段凭借三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一晋级,在淘汰赛阶段首先战胜了校机关队进入四强,但半决赛中遗憾输给了最终夺冠的马院女队未能进入决赛,在最后的三四名争夺中未能战胜体育教学部队,获得第四名。

 

于翠玲老师在投篮

赵晨老师在投篮,赵晨是女篮核心投手!

李志娜老师在投篮!

张敏老师在投篮!

郭雪娇老师在投篮!

体育教育部周伟主任像是在给我们女队献花!


教职工篮球比赛是我校传统赛事,群众基础好,影响力大,竞争激烈,夺冠绝非易事。成功从来不是随随便便得来的,本届比赛我院代表队能够取得如此好成绩,原因是多方面的:

一是队伍底子厚,技术好。孙小龙、马鹏杰、远二辉、远光辉、刘一鸣、严一鸣、吴玉其、杨勇强、刘国恒等一批年轻队员迅速成长起来,而章大港、于华伟、李宝刚等“老将”依然战力十足,队员们平时经常一起切磋,球队氛围好,配合默契,人人能战善战,甚至有其他单位人士看好我们这支队伍具备连年夺冠的实力。

院工会出文件,告知赛事及规则!

队员精彩瞬间集锦

章大港老师在提醒队员!

远二辉老师准备投篮,两名机电队员架不住!

孙小龙蛟龙出水,已无人盯防!

严一鸣老师在投篮

马鹏杰、孙小龙两位准备发起冲锋!

马鹏杰老师旱地拔葱!

远光辉老师这一投,把后面的啦啦队吃惊的不小,应该是能进球!

教练在前面指挥,教练夫人还在后面压阵!

陈清华老师既是篮球爱好者,也是我院篮球队元老级啦啦队队员!

严一鸣老师的控球很稳定!

两位都很专业!

一战四!

大港老师进攻,于华伟队长策应!

李宝刚老师等合围对手!

二是备战细致,用心比赛。赛前和比赛间隔期内,队长于华伟、章大港发挥核心作用,多次联系组织热身赛,演练战术,磨合队伍找问题,带领大家从前面的比赛中总结经验教训;队员们借助学生帮助录制的比赛视频,面对面分析交流战术心得;不少队员利用业余时间自觉加练调状态、找手感。这些都为最后的胜利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专题会研讨战术,今年有了直播,可以看录像了!

比赛战术研讨

三是教练有方,指挥精准。学校篮球协会主席林承焰教授亲自挂帅、搭档原体育教学部的郭经宙老师担任男篮教练,赛前战术讲解、布置,赛中洞悉赛场变化、精准把控调度,赛后及时分析、总结经验教训以利下一场备战,队员们普遍反映受益良多,比赛时思想更统一、更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平。

教练员林承焰教授、郭经宙老师临场指导

四是领导重视,多方支持。整个比赛期间,赵放辉书记每场必到,为队员们加油助威,极大的鼓舞了士气;院工会主席张军华和副主席张福明(担任领队)、颜世永等全力做好赛事服务和保障;我院杨少春、杨国权、李福来、孟凡超、赵勇生、颜世永、宋全友以及退休教师陈清华教授等都非常关心比赛,几乎每次都到比赛现场加油助威;曾在我院学习或工作过的其他院部师生也心向地院,出谋划策、摇旗呐喊,以各种形式给予球队支持;学生组织的啦啦队也喊出了地院人的气势,将比赛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这方方面面都体现了我院的强大凝聚力和地院人关心集体、团结拼搏、积极向上、勇于争先的良好精神风貌。

赵书记等观战助威

我院在本次比赛中的良好表现也得到了校工会及其它院部各方的积极评价,校工会副主席董发广、体育教学部史海鹏和牟小刚等对我院文明参赛、良好的组织保障工作和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马院党委书记司江伟、体育教学部主任周伟、材料学院副书记孙启龙、远程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垂高、校机关的李福来副处长、徐永涛副部长、刘明副处长、叶端南和郭嘉、石工学院周晓东、海空学院崔建勇、控制学院姜飞主席、科教集团张杰等也纷纷以不同方式表达了对我院篮球队的支持和祝贺。

成功属于今天,爱好属于对篮球的执着,喜悦大家分享!

院工会出海报表示感谢、庆贺!也是对地院精神的进一步鼓励与广大!

十年磨一剑,巅峰亦是新起点!希望队员们再接再厉,不断取得新辉煌!学院工会也借此机会感谢全体教职员工对工会工作和活动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希望借冠军的东风进一步发扬勘探精神,以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为学院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保驾护航。

                           地院工会:张福明部分文字总结,张军华赛事回顾、照片汇总编辑、照片点评!202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