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勘未来资源2022级本科生“1+2导师制”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王力禾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郑珊珊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419

党支部书记张立强教授讲话 申策摄影

会后导师与学生交流 王力禾摄影

为推进党建服务师生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1122,资源系党支部于工科楼C757报告厅召开资源2022级本科生“1+2导师制”师生见面会。会议由资源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立强主持,资源系教师、2022级辅导员及2022级资源专业全体新生参会。

资源系党员、系副主任刘景东介绍了资源系党支部“1+2导师制”实施细则,公布师生结对名单。他指出,导师制是充分调动全系教师发挥育人作用,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全方位指导,建立新型师生关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优良学风,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

资源系党支部书记、主任张立强教授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资源系支部率先实施“1+2导师制”,旨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将优质的学科及教学资源有效作用于学生身上,实现因材施教,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夯实专业基础。他指出,油气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未来油气的主体能源地位不会变,同学们要坚定专业自信,在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贡献力量。

系党员和教师代表杨升宇、孟庆峰、田金强、曲江秀、刘长江等老师结合教书育人经验,从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传承勘探精神、学习方法等方面分别发言,表达了作为“家长”的欣喜与殷殷期待。

在师生自由交流环节,学生就自己遇到的问题以及未来规划的困惑,向老师请教,师生交流气氛融洽。会后,师生分别合影留念,并进行更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