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首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中喜获特等奖

作者:梁锴 李志娜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张宪国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92


闭幕式现场

特等奖获奖队伍与指导教师合影

1125日,首届“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落下帷幕。大赛分处理赛道和解释赛道,我院学生队伍获得处理赛道唯一特等奖。

东方杯”全国大学生勘探地球物理软件开发大赛由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2022年联合创办,国际勘探地球物理学家学会(中国)、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勘探地球物理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物探专业委员会、东方地球物理公司、油气勘探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具体承办。大赛秉承创新发展的理念,以“物探核心软件国产化”为主题,激发地球物理、软件工程及其他信息技术相关专业大学生解决实际地球物理问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提高大学生的算法实用化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推动先进的信息技术与地球物理结合并促进科研成果转化,促进国产物探核心软件与高校前沿技术深入结合。首届大赛历时半年,吸引了全国20多所高校140余支队伍、1000多名师生参与,最终共评选出特等奖2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15项。

我院共组织21支学生队伍参赛,最终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4项。李志娜老师和李振春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附:我院学生参赛获奖情况

赛道

队长

队员

指导教师

获奖成绩

处理赛道

彭思凯

陈新哲,王伟胜,肖扬

李志娜,李振春

特等奖

处理赛道

张琦

黄崇鹏,马博,李梦洁

李振春,王雷全

一等奖

处理赛道

宋佳珺

孙文之,李一凡,李灿伟

曲英铭

三等奖

处理赛道

余治川

徐飞,崔耀辉

李志娜

三等奖

处理赛道

王弈昕

朱江贵,钟天淼,刘鑫

曲英铭,王雷全

三等奖

解释赛道

李嘉芸

樊子航,闫凡,李佳楠

梁锴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