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油区构造解析》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作者:转自研究生院 邱钰文发布者:张蕾责任编辑:张蕾审核人:赵放辉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179

近日,我院吴孔友教授团队的研究生在线课程《油区构造解析》作为全国55门参展研究生课程之一,在“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中央综合展区”进行展出。

《油区构造解析》课程入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联合主办,于9月27日起在北京展览馆展出。展览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为主线,集中展示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2022年9月2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油区构造解析》课程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研究生教育板块

《油区构造解析》由吴孔友、李理、裴仰文共同主讲,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地质学等专业硕士、学术硕士研究生的专业核心课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课程致力于培养具有扎实的地质理论基础,能够建立覆盖区构造地质模型,准确解释地震资料,掌握构造控藏规律的高级专门人才,将构造地质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融入课程教学过程当中,通过理论教学和油田勘探实例相结合,阐述构造地质相关理论与技术在油气勘探领域中的应用。课程融入大量油区实例图片,同时加入三维动画,让课程内容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在不同专业、不同学历基础的授课对象中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是由教育部指导,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主办的智慧教育平台,集中展现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国在智慧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油区构造解析》课程于2020年在学堂在线上线,2022年入选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截至目前已开课5次,累计选课人数达到9545人。此外,我校另外4门研究生课程《油气田开发设计与应用》《燃烧与爆炸》《环境质量评价》《管理研究方法》,也已成功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